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议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01 09:06:52  点击:586  属于:工作动态

  1月25日,丰城市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市发投集团纪委书记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投集团纪委书记和33个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对202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述职,通过举实例、摆数据、说举措、谈思路,既梳理总结亮点成效,又直面短板分析原因,畅谈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述职结束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述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委班子领导对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式点评,既谈成绩,更直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期望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会议全面总结讲评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铁纪守护民生福祉,为营造丰城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守好职责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把各项工作部署一件一件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纪律防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把人民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自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整治一切漠视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正视问题差距,勇于自我革命。要持续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