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0-25 10:53:47  点击:3853  属于:工作动态

      近日,丰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省区市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政治监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震慑常存,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政治监督意识。要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紧盯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责任,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切进去,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查政治,注重从面上问题去揭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缺失的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准政治标尺,坚持监督别人必须首先武装好自己,坚持先学后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要精准分类施巡,按照直接巡一批、延伸巡一批、整合乡镇监督力量巡一批的思路,有序有效推进巡村(社区)全覆盖。要规范、优化工作程序,聚焦现场巡察关键环节,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提高,不断完善、改进、优化我市巡察村(社区)“八必查”“八必谈”“八必访”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巡村(社区)工作质效。落实整改政治任务。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监督关键在“巡”、要害在“改”。要压实整改责任,按照《丰城市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试行)》,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职能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形成完整的“整改责任链条”。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加强整改评估,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的依规依纪问责,以刚性的纪律约束倒逼高质量的整改落实。
图片

供稿:丰城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