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2-22 10:27:54  点击:5159  属于:工作动态


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12月16日至17日,丰城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璟作培训动员,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工作职责,以及具体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慎重研究考量,精心设置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操作性

      在内容设置上,既安排了“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等纪检监察日常业务知识,又安排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心理压力疏解、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新领域专业知识培训方式上,既有理论讲解、纪法解读,又有案例剖析、答疑解惑、封闭式理论考核;在师资力量上,既让本系统业务骨干上台“传经”,又邀请市委宣传部、丰城中学等业务专家专题授课。

      廖璟同志在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从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同时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阐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更好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作了深刻解读。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高标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忠诚底色更加饱满、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履职担当更加有为。聚焦“六个深刻把握”,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围绕“八个必须坚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二十大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紧不松、越来越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加强自我监督管理,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次培训共有152人参加,市纪委委员,委机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参训,各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以线形式参训。

图片


组稿:丰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冯胜辉

校核: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