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02 11:00:23  点击:5171  属于:工作动态


 2月1日上午,丰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勤廉丰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丰城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书基,市委副书记彭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兆昕,市政协主席张小平,宜春丰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振群、管委会主任吴海斌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宜春丰城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徐结强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一以贯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定力,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猛药祛疴的毅力,坚决啃下“大党独有难题”在丰城表现的硬骨头,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为推进丰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理性审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我们必须理性审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既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更要倍加珍惜和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干事创业大好局面,以强大战略定力和强烈担当精神,持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步伐。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响冲锋号。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精准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接续巩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徐结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中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和有关部署,立足丰城实际,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有决策、有部署,丰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丰城打造成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始终聚焦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我市落实见效。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构建优良党风政风。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成果,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徐结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勤廉丰城建设成果。要全面压实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必须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整改成效。要切实以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三不腐”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以更高水平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城样板”。要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市委工作大局中去把握、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从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坚决防治“灯下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闭幕讲话,全体与会同志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记者:马灿

来源:丰城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