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27 14:37:27  点击:2949  属于:工作动态



 2月21日,八届丰城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健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宜春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并宣布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璟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和宜春市委、丰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对河洲街道围里社区、剑南街道津头社区、尚庄街道宏岗社区、曲江镇蒋坊村等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察。

会议指出,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巡察,是党中央作出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直接抓手,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完善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注重从政治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村(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制约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突出问题。要坚定群众立场不走偏,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注重发现和纠治惠农富民资金、救灾救助资金发放中优亲厚友,集体“三资”管理中以权谋私,民生工程建设中利益输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巡察和整改一体推进不懈怠,把边巡边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推动立行立改;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办理;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跟踪督促改到位、改彻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人员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毫不松懈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弘扬正气、坚守正义、夯实底气,切实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据悉,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于2月25日正式启动,3月16日基本结束,现场巡察时间2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