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委巡察组巡察围里、津头社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4-17 09:58:24  点击:3783  属于:工作动态

      根据丰城市委统一部署,4月13日,丰城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河洲街道围里社区、第二巡察组巡察剑南街道津头社区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红元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前,市委巡察组向市委书记徐结强汇报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徐结强同志关于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余飞豹、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柳芳分别向围里、津头社区提出了总体评价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和意见。社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组对围里、津头社区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反馈,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围里、津头社区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对上级下发政策性文件进行规整,加强学习、吃透精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成效,提高村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对上级交代的任务要不打折扣的贯彻执行。要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重要事项必须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重大举措必须经村民代表大会集体讨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强化财务审批制度,加强村组集体资产管理,确保惠民政策真落实。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两委”班子。进一步加强社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认领整改清单,坚持对标整改,深挖细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取得整改实效。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政治考验,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