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4-25 15:54:27  点击:12117  属于: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

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4月20日,我市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宜春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突出党建统领,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丰城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璟主持会议。

 徐结强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才能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属性不变、政治效果不减。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运用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的宝贵经验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突显职责使命,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徐结强要求,要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对所辖党组织的政治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时发现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要围绕“四个推动”要求,推动对村(社区)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围绕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围绕推动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推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监督和整改质效,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徐结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以高质量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在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上下功夫,在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上下功夫。市委巡察办要认真梳理每一轮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推动未巡先改、举一反三整改。要用好巡察专报,对一些普遍发生、反复发生的问题,市委巡察机构要形成巡察专报,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解决深层次问题。

     徐结强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能力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督促巡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促进市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上,曾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宜春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召开。

来源:丰城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