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3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04 08:43:53  点击:14637  属于:工作动态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只紧不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丰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的问题。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日,陈懿借到湖南省长沙市看病之机,带领丰城市生态环境局4名干部及其家属3人到湖南卫视观看跨年夜演唱会,由管理服务对象周某环支付食宿费和门票费共计7380元。2023年4月12日,陈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丰城市水利局副科级干部万月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的问题。  

 
 2015年端午节至2018年中秋节期间,江西省富竹洲沙石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游某党,为获得时任丰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分管领导万月波关照,每逢节日节点前夕均会向万月波赠送烟酒。据统计,万月波共计收受游某党赠送的39度五粮液白酒28瓶和金圣青花瓷香烟4条。万月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4月23日,万月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丰城市剑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办副主任任庆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香烟的问题。  

 
 2021年1月,时任淇湖村委会十甲村小组长袁某君、出纳袁某平、会计袁某勇,为感谢任庆和多次来淇湖村调解纠纷,购买了两条金圣青花瓷香烟赠送给任庆和,任庆和予以收受。2023年4月12日,任庆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通报的3起案例凸显了“四风”问题仍顽固反复,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当前,“五一”、端午节将至,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密结合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问题的工作要求,紧盯节日多发问题,从严从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