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特色亮点工作交流】段潭乡纪委:做实日常监督 关口前移防未然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23 16:53:08  点击:3716  属于:工作动态

 2022年,段潭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为段潭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把稳“思想舵”


 为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乡纪委利用党委书记上党课、农民讲师团、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政治道德防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通过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等方式,把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作为刹恶习、祛顽疾、转作风、树形象的治本之策,增强全乡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拧紧廉洁从政思想开关。同时充分发挥湖茫村廉政文化广场的优势,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休闲和游览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开展谈心谈话,筑牢“防腐墙”


为更好的推进村居发展及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乡纪委认真开展了党委书记、纪检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围绕村两委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村居班子建设、党组织工作等方面,及时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动态。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充分肯定;对遇到困难的干部,予以积极帮助;对工作中表现不力的干部,予以及时指正。通过谈心谈话,拉近与村两委干部之间的距离,加强勤廉从政思想洗礼,让干部在纪律的约束下敢说、敢想、敢干,切实提高村居党组织战斗力及服从组织领导、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聚焦主责主业,吹响“监督哨”


乡纪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及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点工作,采取会议强调、下发通知、实地督查等方式,加强作风督查,向全乡党员干部传达全面从严治党纪律要求,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并加大案件查处,聚焦民生领域、群众身边微腐败及破坏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宜春市“码”上监督平台、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2022年给予党内警告4人,办理第一种形态3件,给予通报批评6人。


供稿:段潭乡纪委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