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基层动态】杜市镇纪委: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26 10:19:38  点击:3471  属于: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杜市镇纪委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采取调度会、专题会、现场督导等方式,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夯实责任、加强督查,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

       突出抓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后,镇纪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梳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并将反馈的三大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34个具体问题,制定出了108条整改措施。不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整改责任,督促镇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村和有关部门具体抓,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到位。
      突出抓管理、抓带动,从严从细推动整改。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定期报送整改成果,整改办及时把关建档,通过“一周一提醒、一月一督查”的方式全程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管理和督导推进。镇纪委书记每周提醒督促整改按序推进,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并实行整改任务动态管理,以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工作,努力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成效体现到整改成果上。
       突出抓载体、抓常态,用好用活整改成果。由镇纪委牵头组织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并印发督查通报。督促责任单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总结,认真排查巡察整改过程中的不足和纰漏;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供稿:杜市镇纪委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