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八届丰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10-19 08:56:51  点击:1713  属于:工作动态


 10月17日,八届丰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对八届丰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健宣布八届丰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璟作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新要求,精准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城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就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了就盼着能有个说法。要把边巡边改、边巡边查贯穿巡察了解全过程,在巡察过程中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抓好集中整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彰显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勇于自我革命,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形象。

 据悉,八届丰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剑南街道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市第四人民医院党支部、市血防站党总支、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供稿:丰城市委巡察办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