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聚焦全会·话落实| 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六)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15 16:29:30  点击:185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丰城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打算、说思路、亮措施。即日起,“廉政丰城”微信公众号推出《聚焦全会·话落实|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敬请关注。

剑光街道纪委书记 |雷 隽


 通过学习市纪委八届四次全精神,让我进深深明白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全会精神,从以下三方面努力:加大宣传力度,警钟长鸣。纠正“四风”是作风建设路上的突破口及主要任务,想要真正杜绝“四风”,除了要充分展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还要配合以积极宣传,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要多关心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特别是要对群众有反映、坊间有传闻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要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严肃执纪问责,有效监督。扎实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更要对标全会精神,定准“靶向”目标,重点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的行为,坚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龙津洲街道纪委书记 |毛聪颖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围绕八个方面清晰明确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要求,我将深入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带头学思践悟,做一名纪检战线的忠诚卫士。善于学习蓄力,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拥护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学懂锤炼党性心性,把理论学习上升为政治担当,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自我革命,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在行动上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责,真正做到打铁并且自身硬,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敢于担当作为,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坚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抓好节假日“四风”问题纠治,深挖细查“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特权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效上。

发投集团纪委书记 | 杨慧芳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对2024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忠诚”本色。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心性,持续树牢理想信念,以对党绝对忠诚肩负起职责使命。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紧盯国企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国之大者”,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入开展集团廉洁工程工作,规范和完善集团工程建设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从严从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工作机制优化提升、加强制度闭环管理等举措,强化对监督执纪各环节的监督制约,有效管控风险。持续强化底线意识,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