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丰纪通〔2021〕26号丰城市纪委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1-09-20 15:23:35  点击:20611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街道)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今年8月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工作,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丰城市医保局副局长蔡丽军等7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9月13日晚,市医保局副局长蔡丽军,医保局稽查股一股股长熊伟、二股股长邹建波、三股股长肖均琪,医保局干部杨晨松、袁雪华和医保局司机涂秋来7人,在丰城市新城区“秀市饭庄”违规接受宜春葫芦里中医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曾虬龙宴请。
    丰城市铁路镇综治办副主任李发辉等3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9月15日晚,铁路镇综治办副主任李发辉、工农关系办主任康根荣、铁路镇新余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院3人,在铁路镇“幸福山庄”违规接受丰乐石厂老板黎明华宴请。
以上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核查中,市纪委监委将根据核查情况依规依纪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上级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精神,仅停留在口头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中。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党中央三令五申、重拳出击、全面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视纪律为无物,把制度当作“稻草人”,管不住违规吃喝的“嘴”,收不住奢靡享受的“心”,热衷于推杯换盏,迷失于觥筹交错,顶风违规违纪,必须严肃查处。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警醒。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必须知难而进,久久为功。一顿饭、一杯酒,“舌尖上的腐败”不容小觑,社会关注、群众痛恨,最容易败坏党的形象,最容易带坏社风民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政治高度审视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清廉丰城建设,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锤更比一锤硬,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尤其要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行为高度关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监督责任,强化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通知》精神,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督查力度,点名通报曝光,从严追责问责,保持强大震慑,让违规吃喝者得不偿失,让犹豫观望者心存忌惮。坚持专项治理向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转变,推动财政、审计、税务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让铁律发力,让禁令生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中共丰城市纪委       
                                                                                                                                                丰城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