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关于我市3起疫情防控执行居家隔离人员措施不力问题的问责情况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8-24 15:02:37  点击:17495  属于:监督曝光
(来源:丰城发布)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全力投入疫情情防控阻击战。但在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中,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部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到位,给疫情防控造成较大风险。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一鼓作气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乡镇(街道)纪委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6名负有相关责任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
       1.荣塘镇马口村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力问题。经查,2022年8月21日中午,荣塘镇马口村民兵营长彭某华在其妻子居家隔离期间,违反居家隔离管控规定,与他人在其家中聚餐,造成疫情传播潜在风险。对马口村民兵营长彭慧华立案审查,对马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华诫勉谈话。
       2.剑光街道大树李家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力问题。经查,2022年8月21日,大树李家社区居民黄某连一家4口未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存在家中人员外出现象。对大树李家社区网格员熊娇诫勉谈话,对大树李家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芳书面检查。
       3.筱塘乡双岗村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力问题。经查,2022年8月22日,双岗村居家隔离人员陈某友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存在外出活动现象。对双岗村支委委员潘兆辉诫勉谈话,对双岗村负责人陈新发书面检查。
      上述通报的问题,反映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漏洞和短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从严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仍有少数单位和人员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攻坚克难定力不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大、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紧盯居家隔离人员、重点区域管控、隔离点管控等工作重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管控人员直接责任和有关人员领导责任。


中共丰城市纪委
2022年8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