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关于对我市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不力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追责问责的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8-23 15:03:58  点击:17700  属于:监督曝光
自8月2日全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在江西省委、宜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诚、忠诚履职,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但在工作中也发现,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责任意识不强,造成不良影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相关乡镇(街道)纪委在深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28名负有直接责任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为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丰城市纪委市监委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情况,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

一、关于部分乡镇(街道)人员管控履职不力问题

对尚庄街道马塘村支委委员鄢圣荣立案审查,对马塘村党支部书记过圣华诫勉谈话;对云庄村副主任丰志红立案审查,对云庄村党支部书记熊昌南诫勉谈话。对荣塘镇马口村民兵营长彭慧华立案审查,对马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华诫勉谈话。对秀市镇尚书村会计周青军立案审查,对尚书村党支部书记孙新辉诫勉谈话;对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罗洪亮诫勉谈话;对秀市镇干部龚冬辉(卡口值守负责人)诫勉谈话。

二、关于部分乡镇(街道)卡点值守履职不力问题

对孙渡街道阳池社区干部曾振华、曾国胜立案审查,对阳池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怀林诫勉谈话。对淘沙镇斗溪村支委委员陈国柳立案审查,对斗溪村党支部书记万广辉诫勉谈话。

三、关于部分乡镇(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履职不力问题

对河洲街道三产社区干部、网格四网格员尚秋英立案审查,对三产社区党支部书记丁进军诫勉谈话。对孙渡街道阳坊社区干部夏辉兰立案审查,对阳坊社区副书记杨信群诫勉谈话。对张巷镇草溪村支委委员罗文忠诫勉谈话,对草溪村党支部书记罗志亮书面检查。

四、关于部分乡镇(街道)经营场所管控履职不力问题

对孙渡街道新安社区网格员曾俊立案调查,对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珍诫勉谈话。对同田乡居委会副主任江树保立案审查,对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江协云诫勉谈话。对白土镇邓家村岭前组蹲点村干部徐雪明立案审查,对邓家村党支部书记万银龙诫勉谈话。对荣塘镇汕田村负责人陈松平诫勉谈话。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强大的政治定力,高效的实干能力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有令不行、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落实有效,夺取最后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丰城市纪委
丰城市监委
2022年8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