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3起关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0-27 16:30:52  点击:16518  属于:监督曝光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丰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市国库集中收付核算中心副主任周四清违规帮助他人承接工程问题。2010年左右,时任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周四清,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把修建市财政局围墙项目交给其弟弟周某承接,违反了廉洁纪律。周四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17日,经市纪委研究决定,对周四清立案审查。

市新城投公司项目经理王全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2年1月,王全才作为市新城投公司部分地块改造工程项目的甲方负责人时,收受江西通宇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某委托他人赠送的“和天下”香烟两条、“五粮液”白酒(52度)两瓶、“白牡丹”茶叶(福鼎白茶)一盒、车厘子一箱(5kg)。2022年7月14日,经市发投集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全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市运管局货运稽查队队长张伟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报销餐费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张伟安排货运稽查队2名队员在管理服务对象湖南邦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丰城市分公司,报销执法加班过程中产生的早、晚餐费,共计报销领取约4.1万元。2022年8月3日,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帮助他人承接工程项目,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还有的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费用,反映出我市营商环境仍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

通报强调

营商环境的好坏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我市长远发展。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破除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