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头条  >> 查看详情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1-29 15:14:07  点击:2593  属于:头条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1月28日召开的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吹响了在新征程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号角。我们要深入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建设勤廉宜春为抓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当前,宜春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务必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还很艰巨,一些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我们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惟有这样,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做实政治监督。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业,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从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来看,我市一些地方和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省市党代会确定任务等,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使命。要紧盯“关键少数”,做实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持续高压反腐。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我们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聚焦腐败“高发领域”,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强对新型腐败、隐形腐败问题整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腐败主体“年轻化”,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用清廉打好人生底色;剑指基层“微腐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化作风建设。作之于细,累之成风。总体上看,当前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但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口气”“歇歇脚”。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重点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目标,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跟进监督,严肃查处;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我们要聚焦“惩、治、防”,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要统筹联动,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把正风肃纪反腐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合力监督,加快健全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打通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的接口、盲区和堵点,提升叠加效应。要固本培元,推进勤廉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齐家,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