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07 14:41:05  点击:3132  属于:工作动态


      11月4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轮巡察,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巡察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核心职能过程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全力聚焦巡察重点,用好用活巡察方式,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实现政治巡察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的各项任务。各巡察组要严格依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主动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强化思想自觉,在发现问题和问题整改上,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会议要求,要以高素质的巡察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巡察当作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努力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部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动员部署会结束后,还举办了巡前培训会。

图片

供稿:丰城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