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把统筹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巡察主体责任的直接抓手 丰城市委高位推动市委巡察整改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02 10:52:11  点击:4612  属于:工作动态


 2023年2月1日,丰城市委召开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璟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持。会上,通报了八届市委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市教体局、秀市镇、同田乡等3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健通报八届市委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

(▲秀市镇党委书记李欣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徐结强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徐结强讲话)

      徐结强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任务。市委要把统筹领导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巡察主体责任的直接抓手,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面领导、全过程领导,坚持巡察和整改一体谋划、一体研究、一体推动,统筹抓好表象在基层、根源在市委市政府的问题整改。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带队参加巡察反馈、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定期调度,面对面传导整改压力,督促分管(挂点)单位党委(党组)扛牢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所有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分析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制定周密有效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认真对照查摆,分析原因、分清责任、强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领办,对巡察整改要经常过问、定期调度,对巡察整改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研究、协调解决。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又责”要求,在抓好自身存在的问题整改同时,督促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派员参加巡察反馈会、指导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巡察整改现场抽查、质效评估,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不让巡察的成本和代价白付。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一级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干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据悉,八届丰城市委第五轮巡察,于2022年11月10日启动,2023年1月6日结束,对5个乡镇及其所属106个村(社区)、4个市直部门单位、6所公立学校(幼儿园)、1个市属平台公司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发现倾向性问题2214个,均已分别如实反馈给有关被巡察党组织。市委还将印发《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通报》,推动未巡先改、举一反三整改。

供稿:丰城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