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聚焦全会·话落实| 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三)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22 10:39:27  点击:352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丰城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打算、说思路、亮措施。即日起,“廉政丰城”微信公众号推出《聚焦全会·话落实|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敬请关注。

白土镇纪委书记 | 黄文广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和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更为我们忠诚履职、践行使命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身为一名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坚持深入一线,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进一步创新“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深入村组、农户,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尊重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更加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持续正风肃纪,把纪律始终挺在前面。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一方面持续纠治“四风”,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的整治和查收,深挖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特权问题。一方面统筹镇村监督力量,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加大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两个“半篇”文章,深挖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规律性问题,有的放矢优化制度流程设计和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孙渡街道纪委书记 | 陈 丽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情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贯通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督促堵塞制度漏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制度化常态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等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加大对吃喝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说情干预等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要时刻紧跟时代的步伐,应在平时注意知识的积累和储备,而且要侧重多方面去学,使自身朝着复合型人才努力,时刻做好知识的积累。不仅仅是从书本上学,更要从身边有经验的同事学,同时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锻炼,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蕉坑乡纪委书记 | 孙 幺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回顾了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内容,为2024年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在肩、贵在落实,蕉坑乡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努力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有效行动。强化监督,精准发力。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乡党委、政府重点任务,找准监督切入点,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联动监督有机统一、同向发力,推进监督精准化常态化。强化执纪问责,持续发力。牢牢把握执纪问责的工作重点,持续正风肃纪。抓牢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严厉惩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四风”问题,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彰显严的主基调。强化作风建设,集中发力。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持续做好镇村两级干部纪律作风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监督推动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守住红线;坚持作风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教育提醒,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