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聚焦全会·话落实| 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二)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22 10:38:34  点击:324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丰城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打算、说思路、亮措施。即日起,“廉政丰城”微信公众号推出《聚焦全会·话落实|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敬请关注。

段潭乡纪委书记 | 丰佳敏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站位高、目标明、举措实,为我市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职尽责,坚持“四度”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初心使命。聚焦“高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好党的自我革命在段潭乡贯彻落实,推动“两个维护”在纪检监察的具体工作中见行见效。聚焦“深度”,在提升治理效能上靶向发力。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做深做实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聚焦“温度”,在站稳人民立场上精准发力。结合实际,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瞄准“微权力”,亮剑“微腐败”,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让段潭乡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风清气正。聚焦“广度”,在建设勤廉段潭上重点发力。树牢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廉洁家风,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营造更加浓厚的“勤廉段潭”建设氛围。

丽村镇纪委书记 | 李 进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我将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带头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和拥护“两个确立”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宜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把强监督作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执纪力度,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带头把树党性作为基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头主动接受最严格监督和制约,严防“灯下黑”。强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学懂弄通纪理、法理以及监督执纪执法的权限、标准、措施、要求,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洛市镇纪委书记 | 龚小鹏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谋篇布局、把舵定向,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吹响了新征程的冲锋号。洛市镇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选优配强村级纪检委员,增加培训频次,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坚定不移铲除“小微腐败”,在凝聚民心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加强与各站所协同配合,强化对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村集体经济、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跟踪督办投诉反映的问题,把各村(居、社区)公布的信息数量、群众关注率和投诉件办理的满意度纳入年度考核,推动投诉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公开常态化。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在厚植廉洁土壤上下功夫。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纠治“四风”。运用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反面案例警醒震慑,通过政治家访、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文化长廊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