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聚焦全会·话落实| 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22 09:26:52  点击:376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丰城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打算、说思路、亮措施。即日起,“廉政丰城”微信公众号推出《聚焦全会·话落实|深学热议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敬请关注。

曲江镇纪委书记 | 陈 超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人和事、问题和整改一并监督、一体推进,把政治监督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形成长效。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全会提出的“六个方面”跟进监督、靶向纠治,常态化为镇村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强化自我锤炼。继续以案代训、以案练兵,在监督、审调一线锤炼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全方位加强监督和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荣塘镇纪委书记 | 夏建平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科学谋划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我们将瞄准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踏上新征程,争做“三个表率”。做敢担当的表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无论是监督保障执行,还是促进完善发展,都是在与对错是非打交道,经常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和矛盾旋涡之中。因此我们更需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坚持正义、坚守真理;在风险挑战面前攻坚克难、冲锋陷阵、一往无前;在不正之风面前,坚守原则、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讲效率的表率。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说大话,不讲空话,不搞形式主义。要谋长远,不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经常思考办案件、惠民生、促发展的实招,防止遇事无策、工作被动;要重协调,坚持统筹谋划、协调各方,促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善于调研总结,经常深入一线,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做提振精气神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正气、锐气、勇气,说话办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履行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走样、遵守纪律不放松,做到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正视问题中自我革新,在争强本领中同心同向,在立足当前中干出实效,为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隍城镇纪委书记 | 陈飞荣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维护好隍城镇的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方向之舵”。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全镇工作全过程,将全会精神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当中,与全镇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镇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找准监督切入点,把监督落到具体的人和事。紧盯关键领域,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对耕地保护、村级“三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顽疾,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管党治党,打造“勤廉铁军”。聚焦“干字当头、争先创优”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注重完善制度机制,让干部愿担当、敢担当、乐担当,推动全镇上下以跑起来、冲起来的精神状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