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纪委监委“廉”提示:收心归位调状态 务实奋进正当时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22 09:04:39  点击:273  属于:工作动态

克服“节后综合症”

春节长假结束,重回工作岗位,有的人会感觉无精打采、头轻脚重,身体出现某种“不适”症状,仿佛得了“怪病”,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症”的主要症状

1

目无规矩,把工作纪律抛在脑后,作风散漫,迟到早退,闲逛闲聊;

2

心不在焉,沉浸在年味中,“身在曹营心在汉”,在岗在位不做事

3

行动拖延,工作推脱绕躲,以为“不出十五还是年”,缺乏责任担当 。

“节后综合症”的不良影响

“节后综合症”的主要影响有:“节后综合症”蔓延,不仅影响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干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还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滋生不干实事的怠工和其他不作为、乱作为的作风问题,给群众带来不便,削弱政府的公信力。党员干部在假期结束后,应及时 “踩刹车”,调整工作状态和心理状态,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节后综合”的治愈指南


思想“收心”


 思想上要收心归位,讲政治、守规矩,拒喊空口号,恪守为民之责,真诚倾听群众意愿,把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行动“收心”


 行动上要收心归位,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确保做到“人在岗、心在责、想正事、干实事”,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担子”。

纪律“收心”


 纪律上要收心归位,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让我们克服“节后综合症”,自觉做到“收心”,将“假期模式”自动切成“奋斗模式”,及时归位归状态,拾起职责、履职尽责,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以“满格电”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谋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