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今天,镜头聚焦丰城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她”力量!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1 08:40:08  点击:147  属于:工作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在全市纪检监察战线,有这样一群“铿锵玫瑰”,她们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勇敢,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时值三八妇女节,我们用镜头记录美好,为纪检监察女干部点赞!






图片

无论是铁面执纪、还是服务群众,无论是正风肃纪、还是助推发展,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丰城市纪检监察女干部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乐章。

图片




图片

铿锵玫瑰,真情绽放。有这么一群巡察“女战士”,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巡察工作中,常常因“啃不动”的案情熬夜加班,因“复杂疑难”的线索四处奔波,她们始终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图片




图片

穿上红马甲,丰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女干部快速切换到了“志愿服务模式”,她们深入挂点社区,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说明来意,亲切地和居民们交流,认真收集居民对于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呼吁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丰城的热潮中。

图片




图片

春光不等人,农时贵如油。在春耕备种之际,她们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监督职责,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谈,收集农户在春耕备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履职尽责中绽放了巾帼芳华。图为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女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农资店铺,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护航春耕生产。

图片




图片

企业敢不敢干,亲清政商关系是关键。她们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纳入到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中,既当好“监督员”,又当好“服务员”,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图为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女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实地察访干部作风情况,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谱写巾帼风采。

图片




图片

纪检监察工作,披星戴月是常态,无论是一线的案件办理,还是日常的数据分析,她们敢于坚持原则,善于攻坚克难,始终把认真负责、细致严谨作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以扎实的业务能力,不断推进案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图为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女干部认真核对录入问题线索信息。

图片




图片

案件审理工作承担着对审查调查工作的监督制约和审核把关的重要作用,她们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业务钻研和经验总结,在实战中练就扎实本领,为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贡献“她”力量。图为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女干部围绕案件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图片



图片

“最细致的工作交给我们女同志绝对没问题!”她们看似柔弱,却用不宽的肩膀扛起纪检监察工作的重担,在财务服务工作中她们严格遵守纪律,保障机关财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图为市纪委监委财务室女干部认真核对每一笔账目,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图片




图片

信访工作担负着匡扶正义、解困济难之责,是搭建党与人民群众连心的桥梁。她们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优质、规范、高效。图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女干部正在接听12388举报电话,及时记录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图片




图片

组织部的工作既繁琐又严谨,需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她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客观公正地了解干部,公道合理地用好干部。图为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女干部讨论考核方案修改情况。

图片



图片

  正值一年春风渐起时 

   万物复苏,水涨草青  

   在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  

  祝纪检监察战线上每一位女干部

 岁月静好、花开征程

    节日快乐、幸福美丽!

图片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