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上好新任干部“廉洁第一课”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1 08:48:46  点击:216  属于:工作动态

                         



为切实增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新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履职尽责能力,3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剖析典型案例、签订廉洁自律责任状,教育引导新任干部牢牢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以谈明责,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新的岗位,必然要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考验,更要筑牢新的防线。”该局党委书记从政治责任、履职要求、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希望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不负组织重托,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案明纪,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深挖案件背后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汲取教训。”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新任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引以为戒。新任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清正廉洁融入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紧绷廉洁之弦,谨言慎行,严格自律,共同维护交通运输系统荣誉和良好形象。

以诺明志,践行廉洁自律责任。“我向局党委承诺,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及行为准则,忠实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践行“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大家郑重地在《廉洁自律责任状》签下名字。通过签写责任状,以承诺为行动指南,时刻提醒约束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廉洁自律要求,积极主动投入到公正文明执法工作中,切实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履新就是“赶考”,市交通运输局为每一位新任职干部上好“第一课”,切实扣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新任职干部廉洁执法“第一扣”,让其在新的岗位上,廉洁履职、开拓创新、不负重托。


供稿: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