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集中巡前培训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1 09:17:23  点击:227  属于:工作动态

  为不断提升巡察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2日至13日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集中巡前培训会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及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宜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为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影响制约基层党组织的关键问题找出来,把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要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开展巡察,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放,用好监督工具箱,加强与其他监督力量协作协同。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真实,反映问题的程度必须精准,问题指向的责任必须准确,要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决抓好巡察安全工作。

组稿:市委巡察办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