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基层动态】剑南街道纪委:持续加大监督力度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1 09:20:30  点击:213  属于:工作动态


      今年以来,剑南街道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监督作为重点,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为全街道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环保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明确督察重点。通报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要求各行政村将环境保护写入村规民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督查力度,明确整治重点。联合街道社会治理办、环保办、城管分局等科室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加强环境整治现场督导检查,将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工作群通报,并向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以及各村负责人移交问题整改清单,限定整改时限。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督办相结合,重点掌握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干部作风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单,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环境保护不留死角。
强化执纪问责,注重结果运用。将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备案,形成问题清单,实行跟踪销号制度。不断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和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对各级反馈的环保重点问题跟踪督办,对在禁燃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弄虚作假的,从严从重处理,不断营造高压震慑氛围,元宵节禁燃禁放工作开展以来,已对工作出现纰漏的4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
下一步,剑南街道纪委将继续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势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以有力的监督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纪律保障,助推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图片


供稿:剑南街道纪委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