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市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1 09:33:49  点击:339  属于:工作动态

319日,我市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宜春市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打造扎实工作、认真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丰城巡察铁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小华主持会议。

徐结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巡察机构要在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跳出历史周期率中更好发挥作用,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雷霆万钧之力反对腐败。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维度,深刻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徐结强要求,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驰而不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聚焦”,把最突出的问题揭示出来,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把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巡察监督重点。要坚持守正创新,改进巡察工作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党内法规明确的方式和权限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防止出现巡察安全问题。

徐结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边巡边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督促推动立行立改。把握好权责一致、量力而行、尊重主体、群众公认、维护正义五个原则。要推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乡镇党委扛牢村(社区)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形成“乡镇主责、村社落实、部门配合、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监督、巡察机构统筹督促”的生动局面。真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问题办理情况调度,促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打实的成效。

徐结强要求,要永不止步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丰城巡察铁军。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加强巡察机构党建、临时党支部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各项好做法、好作风,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曾健传达了关于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宜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宣布了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会后,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出征宣誓。


来源:丰城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