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丰纪通〔2021〕16号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1-05-21 15:14:42  点击:5984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街道)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丰城市公安局剑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段继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期间,段继武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接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左岸音乐餐厅、巴洛克酒吧负责人宴请,多次收受礼金共计2.1万元,收受烟酒折价2910元。2021年5月,段继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丰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副主任李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2月底,温某俊一笔创业贷款即将到期,为请李伟在办理续贷过程中提供方便,2021年2月9日晚,温某俊的父亲温某标与李伟相约见面,并送给李伟价值约460元的土特产和一箱牛奶饮品,李伟收下时被丰城市纪委督查人员发现。2021年5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丰城市住建局职工杜刚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杜刚违规收受某建筑公司经理王某和某物料提升机老板朱某赠送的香烟共计折价2720元。2020年12月17日,杜刚借过生日之名,组织其妻子和住建局干部职工多人聚餐,并违规要求某物料提升机老板唐某买单。2021年5月,杜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案例,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严重破坏我市营商环境,损害党员干部形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到纠治“四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不断净化党风、政风,推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以作风建设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丰城市纪委       
                                                                                                 2021年5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