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八届丰城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7-28 15:08:55  点击:2575  属于:巡视巡察
7月25日,八届丰城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是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系统意识、集成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与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系统集成整改,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集中整改,注重提升整改质量,自觉接受整改监督,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落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挂点)单位巡察整改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按照职能责任,分别强化对巡察发现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丰城建设、落实保密制度、党建带团建工作等方面问题整改的监督。要以敏锐的政治思维抓紧抓实巡察整改统筹督促。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了解、汇总分析,推动巡察整改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落地,提升巡察整改质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市委关于第四轮巡察4个巡察组组长授权及4个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八届市委第一至第三轮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作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表态发言,第四轮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作配合巡察表态发言。
      八届市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单位分管(挂点)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以及列入八届市委巡察对象的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平台公司、学校、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