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特色亮点工作交流】袁渡镇纪委:强化纪律监督 严抓作风建设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22 09:03:29  点击:4828  属于:工作动态

        作风关乎事业成败,关系党的形象,加强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2022年以来,袁渡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以转作风、提质效为目标,多措并举严抓作风建设,切实以干部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

翻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干部工作情况


       抓学习,聚焦思想建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及时传达上级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等会议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工作观,时刻保持“赶考”清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交流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廉洁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弦”。
       抓制度,提升监督质效。镇纪委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完善《袁渡镇机关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等制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并制定《袁渡镇纪委督查工作计划》,紧扣时间节点,安排每月重点督查任务,有序做好民生保障。通过靶向施治、精准规范,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促进履职尽责规范化法治化,更大程度地释放出监督治理效能,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抓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成立专项纪律督查组,由镇纪委书记采取不打招呼、推门即入、现场查看、杀“回马枪”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重点围绕违规饮酒、上班睡觉、迟到早退、未执行请销假制度、离岗串岗、工作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担当精神,有效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到位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进行回头看。
       抓节点,持续正风肃纪。聚焦节假日、“八小时外”等重要时间段,严查公款购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等违纪违规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采取集体谈话、廉洁提醒、专项督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隐患”。
       2022年以来,袁渡镇纪委共开展督查4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下一步,袁渡镇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凝聚监督实干合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劲吹干事创业“新风”。
供稿:袁渡镇纪委
编辑:余敏阳

校对:冯胜辉
监制:李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