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丰城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08 10:35:15  点击:883  属于:工作动态



 2月6日,中国共产党丰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向,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清廉丰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小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宜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徐结强指出,在上级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彰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守正创新、实干为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案件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正风肃纪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制度笼子进一步扎牢、纪检干部队伍进一步净化。




 徐结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宜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丰城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结强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要坚决打赢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持续弘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优良的党风引领社会民风,不断强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纪律保障。要全面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把纪律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要维护亲清的政商关系,党员、干部既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排忧解难,又要坚守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用制度阻断腐败滋生蔓延,持续完善政策,科学决策,让权力配置和运行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着力根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聚焦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全力纠正影响企业发展的不正之风,持续聚焦营商环境的各种不正之风,靶向整治各类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影响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重点加强对行贿行为的整治力度,紧盯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紧盯向多人行贿多处行贿,将违规所得用于行贿等重点问题,建立完善行贿黑名单制度,打消行贿人员一本万利的投机心理。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多在实效上用真功夫,少在形式上动歪脑筋。要大力整治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持续关注党员干部的不良爱好,关心党员干部的心理健康,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整、治、防相统一,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帮助干部从有错到有为转变,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徐结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清廉丰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勇于担当,勇担主责,扎实主业,坚决支持查办违纪案件,动真碰硬,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坚决扛起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摸清家底细算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营造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好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牢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坚决剔除害群之马,真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

肖小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系统思维,深化作风建设,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政治巡察,深化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宜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来自乡镇(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的3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别作交流表态发言;审议通过了肖小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持之以恒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