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丰纪通〔2021〕21号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1-07-23 15:20:37  点击:9652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街道)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河洲街道二级主任科员熊迪平违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时任河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熊迪平,在分管财务工作期间,违规审批街办职工公积金单位缴存部分共计173.1366万元,审批同意为27名班子成员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20.478万元。2021年7月,熊迪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曲江镇党政办保障用车司机孟姜华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4月,孟姜华在负责驾驶公车、保管公务油卡期间,用其保管的公务油卡给自己的私车加油222.15元。2021年7月,孟姜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袁渡镇卫生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邹会华、党支部副书记兼报账员蒋爱龙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5月至2021年1月,邹会华违规安排袁渡镇卫生院采用虚列人员工资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297586.71元,用于卫生院接待费用、日常开支等,其中违规购买烟酒共计53107元用于公务接待。对此院长邹会华、报账员蒋爱龙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7月,邹会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爱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市司法局湖塘司法所所长付贵友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月10日,付贵友带领湖塘乡5名村干部赴浙江省考察秀美乡村建设,返程绕道婺源、景德镇参观游玩,并违规报销在婺源、景德镇旅游费用2922元。2021年7月,付贵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反映出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
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

                                                                                                 中共丰城市纪委
                                                                                                     2021年7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