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丰纪通〔2021〕22号关于6起疫苗接种失职失责问题的情况通报

来源: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1-07-27 15:32:00  点击:14855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街道)党委、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严格落实省、宜春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疫苗接种率,丰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先后下发了一系列指令,明确了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下达了疫苗接种任务,要求确保8月底前完成我市18周岁以上人群占比85%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但仍有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对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不力,接种进展缓慢,存在对本辖区村民漏接种情况,现将抽查发现6起疫苗接种失职失责问题的情况通报如下:
      1.同田乡长塘村溉塘组村民屈根仔未接种疫苗;溉塘组村民屈小荣家三人均未接种疫苗。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同田乡纪委对同田乡长塘村负责溉塘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屈暑飞诫勉谈话,对长塘村党支部书记江日标、蹲点镇干部尚雪强谈话提醒。
      2.隍城镇斜溪村金家新居组村民金贵生未接种疫苗。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隍城镇纪委对隍城镇斜溪村负责新居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金炎清诫勉谈话;对斜溪村负责人刘秋明、蹲点镇干部李桂生谈话提醒。
      3.湖塘乡雄庄村雄庄一组村民熊满胜、熊俊魁父子身体良好未接种疫苗。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湖塘乡纪委对湖塘乡雄庄村负责雄庄一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熊卫国诫勉谈话,对雄庄村副书记邹玉国(主持工作)、蹲点镇干部熊燕辉、邹新富谈话提醒。
      4.上塘镇坪湖村黄家组村民张小圆、黄平、黄细云、熊国香未接种疫苗。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上塘镇纪委对上塘镇坪湖村负责黄家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黄永红诫勉谈话,对坪湖村党支部书记江荣辉、蹲点镇干部李承洪谈话提醒。
      5.小港镇北荣村北荣五组村民熊培龙、孙爱英未接种疫苗;村民熊培华、黄香连夫妇未接种疫苗,2个儿子和2个儿媳在外务工,家人不清楚疫苗接种情况。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小港镇纪委对小港镇北荣村五组组长熊焕荣诫勉谈话,对北荣村党支部书记熊正芳、蹲点镇干部蔡文文谈话提醒。
      6.秀市镇湾里村乌砖组村民李建运、李建光,后坊组村民孙文亮3人从外地返乡4天未接种疫苗。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秀市镇纪委对秀市镇湾里村负责乌砖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曾付根、李秋仁诫勉谈话,对湾里村负责后坊组疫苗接种工作的村干部舒海珍诫勉谈话,对湾里村党支部书记曾付根、蹲点镇干部周建民谈话提醒。
      上述问题,反映出少数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少数党员干部工作失职失责,执行力不强,部分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没有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既是一次能力检验,也是一次政治考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漏洞,坚决完成我市疫苗接种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全市镇村干部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对各村、各组疫苗接种人员逐一过筛确认,确保我市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中共丰城市纪委
                                      丰城市监察委
                                            2021年7月23日

 
分享到: